全香港其中一間最具規模的海味網上專門店。專營零售燕窩、鮑魚、海參、花膠、元貝、冬蟲草,極具食療價值。此外亦提供各項中藥海味烹調方法,以導出各食品的固本培元及補生之效。





魚翅鮑魚煲雞| 烹調有法 (227)

2010年9月25日星期六

自古至今,人類提倡養生之道, 俗話說葯補不如食補,葯食同源,只要合理配合,就能對人體產生良好的功效,而且能防病抗病,相得益彰,而水是生命之源,葯膳湯水也就應運而生。

魚翅鮑魚煲雞


材料:
魚翅、青邊鮑、瑤柱、冬菇、走地雞、金華火腿、瘦肉。

做法:
(1) 走地雞去皮,金華火腿及瘦肉飛水,洗淨備用,
(2) 魚翅可用什青翅片或勾翅,預先發好,飛水後用煲湯袋裝好。
(3) 青邊鮑飛水洗淨。冬菇浸發去蒂。
(4) 煲內放適量的水,猛火煲至水沸,將全部材料放下,改用中火煲二至三小時,加入適量食鹽調味,取出魚翅分放在碗中,即可食用。
(5) 鮑魚取出切薄片,用蚝油略燴加在灼好的西生菜上,即成鮑魚蚝油生菜。

療效:
魚翅含鈣質及鐵質有助強化骨骼,預防骨質疏鬆。 瑤柱(元貝)含有豐富蛋白質、鈣質、磷質及牛磺酸等。將元貝煲湯或粥,對病後人仕有調理身體之效。鮑魚含豐富蛋白質及碳水化合物但脂肪和糖分含量很低,功能滋補養顏,養肝明目平衡血壓。


註: 以上食療僅供參考,如有疑問請先諮詢註冊中醫

可致電聯絡本公司客戶服務部直接查詢:

電話:+852 3158 1276
傳真:+852 3158 1416
電郵:info@starrygift.com



《日行一膳》電子食譜


產婦31天





孕婦湯水31天





美容湯水31天





瘦身湯水31天